BLOGGER TEMPLATES -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世外弦音

2009-10-23

有感而发...


最近这个月都过得很忙,很多功课都要赶着交,之后又有一连窜的presentation。。。感觉整个人都快疯掉了,可是我还是装作冷静,我知道没有冷静的头脑是办不成事的,就算再焦虑再紧张也无补于事。我知道一切都会过去的,只是在等待时间的流逝,我期待回家,期待放假的感觉,我真的想休息了。突然觉得自己很可耻,才那么一丁点的忙碌,就要生要死的,你也太看不起自己了吧。我一直都在很努力的撑着,我一直很努力的在这里找寻我需要的快乐,可是我找不了。。。

我在这里并不快乐,并不是完全不快乐,而是不开心的比率比起开心的差太远了。我不喜欢这里,觉得这里的人很难相处。看到这里的人,很奇怪的,我并没有想要跟他们说话的感觉,比起以前,我见到谁我都会打招呼的,但在这里,我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人似的,我竟然没有想讲话的感觉。我会觉得这里很恐怖,但我逃不了这里,这里是我的将来,我的职业,我的前途。。。我不能离开这里,虽然心已不在这里了。

人长大了,感觉烦恼也跟着变多了,不开心的事也跟着来了,就连想找个朋友谈下心事也得想下有没有适合的人选在内,从这可想而知,原来我并不轻易相信每个人。人的心是最恐怖的,你不会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,更不会知道他们心里是怎样看你的,我不知是否是我想太多,可是就是这里的人让我觉得很不安,我无法跟这里的人说心事,我没有这种勇气,我不想被伤害。把朋友看得越重,承受的伤害就会越重。

刚才,才突然发现原来我很久没打电话回家了。我妈找我了,她还开玩笑的以为我失踪了,听起来应该没什么,但我感觉到她有在担心我,想念我。说真的,我真的没有打电话回家的习惯,没有特别的事我都不会打回家的。 一卦了电话,我的眼泪突然夺眶而出,才知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想家,真的哭到不能自我。心里的罪恶感正在责备着自己,觉得自己怎么可以这样对家人。我不曾在我家人面前表现出我脆弱的一面,我不曾跟我家人说心事,我不想他们担心我。所以一直以来所有的不开心,我都是自己一人承受的,不然就和朋友谈谈。或许以前家人都对我特别的严格,时不时都骂我,才会造就成现在我不敢和他们说我内心的话。在家,我都是嘻嘻哈哈的,我内心在想些什么他们是全然不知的,他们不知自己的女儿在外读书有多大压力,不知女儿有多少烦恼,不知女儿爱哭泣。 我真的不想我家人为我担心,我在他们眼中是倔强坚强的。

以前我都感觉不到他们对我的爱,感觉他们只会骂我,阻止我结交男性朋友,我真的很讨厌他们批评我的朋友,因为朋友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角色,我把朋友看得很重。就是中学时期,我跟家人关系都闹得很严重,很不开心,我还曾因为这样而在脑海里闪过自杀的念头,自此我就很少跟我家人讲话了。时间慢慢的冲淡一切,但却冲不开我和家人那一道墙,我不会跟他们谈到我的朋友,因为我不想再有任何一个朋友被我家人批评,我不想再被他们阻止我结交朋友, 特别是男性友人,我都不会在家人面前提到。我和家人的关系,不会像那些妈妈和女儿像姐妹般一起手拖手上街,不会像爸爸儿子抱颈抱头的玩在一块,我和家人关系就是那么一般的普通。我会很羡慕那些家庭关系良好的朋友,但我不会渴望自己拥有家人的爱, 家人对我来讲就只不过如此。

直到我出去市区打暑假工,我才开始慢慢感觉到家庭的温暖,才慢慢的感觉到家人对我的关心,才觉得原来自己也会得到家人的关心,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在家里是多余的,是不被重视的。虽然到目前为止,我都还不曾跟我家人谈过心事,但我对家人的看法已经没以前那么灰暗了,至少他们让我知道我真的是家里的一分子。

真的突然想家了,很想回家了。 愿神明保佑我全家人都身体健康,快快乐乐。

你女儿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。。

2 comments:

regret312 said...

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,那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。
对着自己的家人要告诉你想对他们说的话。
哪怕是一句我爱你,已经很足够了。

sin yee said...

谢谢你。。